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系外資認Mini LED還太早 保守看待瑞儀

美系外資認Mini LED還太早 保守看待瑞儀

2017/12/15 13:08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美系外資認Mini LED還太早 保守看待瑞儀

瑞儀 (6176-TW) 近期股價急漲,但是外資對瑞儀的看法不同調,最新美系外資報告保守看待 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 對瑞儀的貢獻,重申減碼評等,目標價下看 50 元;報告一出,瑞儀今 (15) 日股價盤中重跌逾 5%。

美系外資新出爐報告認為,市場預估 Mini LED 將應用在蘋果 MacBook 系列筆電,可望推升瑞儀平均銷售價格,但是明年新款筆電設計幾已定案,要採用 Mini LED 最快要到 2018 年後,因此 Mini LED 對瑞儀的貢獻言之過早。

美系外資指出,iPhone 與 iPad 背光模組成長趨緩是瑞儀要面臨的挑戰,另外,明年上半年缺乏 iPad 與 MacBook 新品的貢獻,恐將對營收造成影響;不過,在蘋果 HomePod 上蓋模組訂單的挹注下,調高明年及後年每股盈餘預估,幅度分別調高 3%。

瑞儀第 3 季營收 144.85 億元,創近 7 季新高,毛利率 13.77%,稅後純益 7.79 億元,每股純益 1.68 元;累計前 3 季稅後純益 22.61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4.86 元;法人指出,第 4 季在 iPhone、iPad 的出貨穩健,加上 HomePod 開始出貨,11 月合併營收 50.26 億元,月增 4.99%,創今年單月次高,預估第 4 季營收將可略優於預期,季增約個位數。

瑞儀不針對單一產品及客戶評論,法人則是認為,HomePod 上蓋模組出貨單價約跟 MacBook 相當,受惠於新品上市,預期明年上半年拉貨量更大,將挹注瑞儀在淡季的營收及獲利表現。

瑞儀今日以 76 元紅盤開出,但受美系外資看空消息衝擊,股價翻黑下探到 71.3 元,盤中跌幅逾 5%。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瑞儀外資HomePo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