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7/12/18 17:46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半年線下震盪,10500 整數心理關卡險守!

台股今日狹幅震盪,險守 10500 整數心理關卡,指數在半年線下震盪,呈現小漲格局,然而目前仍處於月線、季線死亡交叉的格局,然而目前上檔面臨重重的壓力(月線、季線、半年線);10500 整數關卡幸而守住,而從量能的角度來看,今天量能萎縮至千億之下,代表投資人觀望的氣氛亦較濃烈,今日的震幅只有 54 點之多。收了一根帶、下影線的小紅 K,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跌互見,其中漲幅最高的是油電燃氣類股,達 2.5%,塑膠、電子零組件、電器電纜、觀光、貿易百貨、玻陶等漲幅也超過 1%,光電、資訊服務、通信網路、電機機械、電腦設備、汽車、其他電子、生醫、橡膠、金融、鋼鐵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半導體、航運、食品、造紙、紡纖、電子通路、化學、建材營造、化學生醫、其他類、水泥等。

權王台積電走勢相對疲弱,受到蘋果傳出可能下砍 iPhone X 處理器 A11 訂單 30% 影響,全場跌幅均超過 1%,連帶也拖累鎧勝 - KY、精材、GIS-KY、旺宏、良維、嘉聯益、玉晶光、TPY-KY、台郡等蘋概股。

至於電子三雄的大立光及鴻海則相對抗跌,大立光尾盤由黑翻紅,鴻海則是全場均在平盤上。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