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網家談電商〉電商補貼短期不見盡頭?示警明年是「資源戰的時代」

〈網家談電商〉電商補貼短期不見盡頭?示警明年是「資源戰的時代」

2017/12/19 16:41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網家談電商〉電商補貼短期不見盡頭?示警明年是「資源戰的時代」

網家 (8044-TW) 新任總經理蔡凱文今 (19) 日指出,今年電商市場「太熱鬧」,「電商業者都已發現須投入更多資源搶市場」,因此,預料 2018 年將是另一個電商的起點─資源戰時代來臨,消費者取得商品的成本將越來越低,而小型電商恐遭邊緣化。

在今年各大業者的補貼廝殺戰後,蔡凱文預料,明年起電商市場正式進入資源戰時代,「大家都已經知道要用資源搶市場」,但他解釋,資源戰不代表完全就是燒錢,收穫才是實質存在,要有營收與市占率。

不過,蔡凱文也直言,若以 PChome B2C 的營運模式來看,在積極投入資源拚行銷、物流服務之下,預料營收仍將成長,然而「盈餘雖會成長,成長幅度可能會沒有那麼漂亮」,至於以 C2C 營運為主的業者,在大量補貼未收費的狀況下,難保不會虧損。

今年網家投入的行銷資源為歷史新高,蔡凱文說「明年還要再創高」,除了繼續大打資源戰,將加快 App 的開發速度,以每季一次大更新的腳步鞏固客群。

另外,針對物流配送端,蔡凱文認為,台灣物流業的發展追不上電商成長速度,主要是因物流屬傳產業,投資會來不及,不管網家如何增強配送能力「都不夠用」,因此,未來網家成立車隊強化物流服務速度也將是一種選項,或尋找共享經濟的配送系統合作。

網家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