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泓瀚(4741)9月業績度小月,新品出貨,本季拚回升

個股:泓瀚(4741)9月業績度小月,新品出貨,本季拚回升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泓瀚(4741)9月營收4878.7萬元,較上月銳減31%,年減35%,主因為客戶新機開發進度延後,大環境未見明顯成長,為消化庫存,延後下單所致。

該公司預期,10月起營運表現即可陸續恢復,包括原廠墨水代工業務與高階無毒快乾UV墨水新產品,於第四季都會有明顯的成長動能;累計前三季營收為5.41億元,年減4.27%。

泓瀚表示,日本工業印表機客戶將於本季推出高速工業用印表機新機種,值此新舊機種交替之際,終端墨水使用客戶多採取觀望態度,因此造成9月墨水代工業務較上月減少,公司評估,此屬短期影響,預期在新機種上市之後,即可望帶動墨水的需求回升。

在新品部份,高階無毒快乾UV墨水與TIJ熱發泡條碼墨水等於第四季也都會有明顯增溫的出貨表現。由於UV墨水噴繪機價格較傳統溶劑型機種高,在日本合作夥伴的委託開發設計下,提供客戶既有設備升級至UV LED模組的新解決方案,可望明顯降低UV墨水的使用進入門檻,讓客戶不再對投資報酬率有所遲疑,進一步也加速UV墨水市場滲透率。

該公司表示,其所開發的高階無毒快乾UV墨水,較原先的UV墨水具高延展性,其快乾速度相當適合用在高速列印製程上,並適用於金屬、陶瓷等各式材質,且由於高階無毒快乾UV墨水的價格高於溶劑型墨水,一旦達經濟規模,則毛利率可望提升。目前高階無毒快乾UV墨水已於上季小量出貨,從客戶訂單預估來看,第四季出貨表現可望回溫。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