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承業醫(4164)Q4步入帳高峰,營收拼倍增,全年EPS上看2元

個股:承業醫(4164)Q4步入帳高峰,營收拼倍增,全年EPS上看2元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承業醫(4164)隨設備裝機數累積,租賃、勞務收入穩健成長,今年前三季營收年增7.3%。第四季為入帳高峰,已全力趕工,目標在年底前台灣、中國再合計認列4-6台大型機台銷售,單季營收上看9-10億元,較第三季挑戰倍增,全年營收維持個位數成長,EPS有機會挑戰2元創近3-4年高峰。

近年承業醫努力延伸觸角,除擴大設備代理,更與日本櫻十字集團攜手進軍台灣長照市場,並跨足海外市場,持續深耕並擴大中國產品線,也南向與印尼力寶(Lippo)集團成立合資公司,19日更將與日本元氣集團簽署合作意向書,進行醫療合作。

主力產品直線加速器,今年起在台灣市場進入10年一次的直線加速器的汰換新機高峰期,內部預期,未來三年每年可望有超過8台的替換需求,租賃、銷售的占比可能各半,而中國隨經濟發展,市場也持續擴大,每年也可望有4-6台的替換需求,依照客戶求採取租賃或銷售方式。

不過,前三季僅認列一台直線加速器銷售,與去年相當,主要營收成長來自勞務與租賃的收入,承業醫表示,隨加速器等設備裝機數累積,租賃、勞務收入也持續成長,而今年在質子設備認列服務收入下,業績更大幅成長,成為營運成長的推力。

展望第四季,承業醫表示,公司正全力趕工,期望年底前在台灣及中國合計再認列列4-6台的加速器機台銷售,法人表示,加速器機器售價在1億元之上,單季營收有機會挑戰9-10億元,較第三季挑戰倍增。

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14.98億元,年成長7.30%,其中,第三季為4.61億元,約與前一季持平,不過,在產品組合轉佳,協辦長照論壇的費用支出影響因素消除,獲利將勝前一季,全年營收維持個位數成長,EPS有機會挑戰2元,創近3-4年高峰。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