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租-KY(5871)董事長陳鳳龍稱,「四大驅力」推動中小企業轉型

個股:中租-KY(5871)董事長陳鳳龍稱,「四大驅力」推動中小企業轉型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陳品親報導

中租-KY(5871)昨(17)日舉辦「中堅實力2-台灣中小企業的峰迴路轉開拓之道」新書發表會,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表示,自身見證了台灣中小企業的成長,他認為,中小企業是為國內整體經濟結構中最重要的部份,未來中租除了提供融資服務外,也將繼續投入中小企業的研究,為他們寫下歷史、探尋發展方向。

陳鳳龍表示,中租控股40年來致力服務中小企業客戶,此次委託台經院調查發現,新趨勢、新需求、新競爭與新理念等四大驅力,促使中小企業轉型茁壯,邁向上巿上櫃之路。陳鳳龍指出,綜觀成功轉型的中小企業,其轉型的動機、方式雖不盡相同,但相同的是,在面對資源的限制,企業還能尋找契機、發展專業,且積極創新改變。

參與新書研究的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在發表會中表示,台經院在構思中小企業轉型策略時,有三個方向,包括甩脫規則、走出國際、策略聯盟,另外,孫明德也指出,國際趨勢、產業變化、國內環境變化等因素,皆會影響中小企業發展,或被迫轉型。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提到,中小企業受限於資金、人力、資訊的弱勢,雖然無法如大企業整合資源、長期調整型態及結構,但卻能以供應鏈上下轉移,或調整作法的方式,開創出新方向。

今年適逢美國聯準會將進行縮表,孫明德認為,金融產業首當其衝,未來恐面臨收縮窘境,他建議企業在利率調整前,可先做好財務規劃,提醒中小企業應隨時應變外部的條件。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