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創惟、鈺創、譜瑞-KY布局汽車電子告捷,成為MIPI成員之一

個股:創惟、鈺創、譜瑞-KY布局汽車電子告捷,成為MIPI成員之一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行動產業介面規範國際組織MIPI聯盟,設立Birds of a Feather(BoF)工作小組,增強汽車應用的現有介面規範或開發新規範,強攻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及自駕車等新藍海;值得注意的是,創惟(6104)、鈺創(5351)、譜瑞-KY(4966)都是BoF小組首波成員,成為參與標範制定的廠商之一,此舉對三業者搶攻汽車電子商機有莫大幫助。

汽車製造商開始使用MIPI聯盟規範,用於主動和被動安全、資訊娛樂及ADAS系統的應用開發和建置。MIPI聯盟也積極邀請汽車大廠、一線和二線供應商的積極參與,共同制定2020年以後的輔助駕駛和自動駕駛計畫中,有關環境感測器、電子控制單元、觸發器和顯示器之間的資料連結要求,並將其納入MIPI介面規範。台灣晶片廠過去很少有機會參與制定標準或是規格,這次三大廠搶先加入,對三公司未來在汽車電子的布局,有相當大的助益。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