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完成50件早期臨床案例,益安取得談判授權入門票

個股: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完成50件早期臨床案例,益安取得談判授權入門票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益安生醫(6499)旗下開發之「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已於美國完成早期臨床使用之50件手術縫合案例,取得坐上談判桌洽談授權的入門票。益安表示,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已取得美國FDA 510(k),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目標年底送件歐盟申請上市許可,也希望今年能達到一項產品授權目標。

近幾年國際醫材大廠多聚焦在銷售,不願投注資源在研發及生產,傾向授權進來的產品能夠以最快速度上市銷售創造營收,益安坦言,此導致手中產品授權時程較市場預期的慢,而為了因應此趨勢變化,公司已在去年10月拿下達亞,期望縮短產品開發時程,加快進入授權談判階段。

益安手中共有5項開發案,進度較快的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已經取得美國FDA 510(k),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目前還在紐澳進行臨床試驗,目標年底前達目標收案人數,並送件歐盟申請上市許可,而治療因良性攝護腺肥大所致泌尿道症狀之微創醫材(URO-T01)、用於四肢創傷的骨科修復產品ORP-T01都在開發中。

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去年底已取得美國FDA 510(k),益安表示,在與潛在可能授權對象互動過程中發現,想要開啟授權談判,大廠除要求要取得上市許可,也希望能有醫師對產品使用的人體試驗的結果,也因此,在美國執行早期臨床使用,現已完成50件手術縫合案例,科別之應用,包含一般外科手術、減重外科手術、婦產科及泌尿科等,參與之臨床醫師皆高度肯定本產品多項臨床優勢,包括直覺式操作介面、Grip180TM 自動化創口縫合設計、創口縫合效果穩定等,可以說取得與大廠坐上談判桌洽談授權的入門票。

益安生醫董事長暨總經理張有德博士表示,全球每年約施行七百五十萬次腹腔鏡手術,其中美國為主要市場,每年達三百五十萬次。若以創口直徑區分,約七成之腹腔鏡手術須施行創口縫合,以避免手術後發生創口疝氣之臨床併發症,降低病人再住院治療之醫療資源浪費。

至於今年的授權規劃,益安表示,還在努力中,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雖開發進度較快,但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也不排除有後發先至的可能,希望今年能完成一項產品授權。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