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基勝-KY(8427)搶攻中高價藤編家具,越南新廠訂單翻倍

個股:基勝-KY(8427)搶攻中高價藤編家具,越南新廠訂單翻倍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戶外家具廠基勝-KY(8427)近來積極投資中高價位的藤編產品,負責藤編產品的越南新廠已開始少量試產,上個季度訂單金額約700-800萬美元。基勝-KY表示,這個季度越南新廠訂單金額達2000萬美元,將在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陸續出貨,屆時有望貢獻營收,惟越南廠出貨量尚未拉大,效益還未展現。

基勝-KY提到,藤編產品前端製成雖可用自動化設備取代,但後端需要大量人力手編,目前越南廠藤編人力約1000人左右,但由於初期人力手編效率較低,還需一段時間調整,也因為目前的訂單單價較低,恐影響毛利率表現,短期內越南新廠仍呈虧損。但基勝-KY也看好藤編產品的未來趨勢,將持續投入開發高毛利的中高端的藤編家具,有望拉抬整理後續毛利表現。

此外,由於鋼材、紙箱、玻璃等原物料價格大漲,原物料約占基勝-KY生產成本的70%,連帶影響成本提升。對此,基勝-KY回應,原物料價格上漲確實對公司毛利率有所影響,將透過出貨的產品組合調整,降低成本對毛利率的侵蝕。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