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義隆子公司義傳與恩智浦技術合作下一代寬頻網路,瞄準互聯網商機

個股:義隆子公司義傳與恩智浦技術合作下一代寬頻網路,瞄準互聯網商機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義隆電子(2458)宣布,旗下轉投資的義傳科技,與全球知名的半導體龍頭廠商恩智浦(NXP)技術合作,此舉將有助於義傳營運體質脫胎換骨。

雙方合作模式,為義傳將ADSL2/2+、VDSL2、G.fast和 AFE(類比前端晶片)的有線寬頻軟硬體技術,導入恩智浦創新的Layerscape可程式通訊數據機平台,同時開展新一代Wi-Fi和xDSLG/G.fast通訊標準的寬頻接入技術。

此次的合作將提供下一代家用及企業寬頻接入的路由器,以及xDSL的局端系統和獨立的xDSL橋接終端,如SFP組件(小封裝可插拔收發器、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 transceiver)等系統產品,瞄準應用在未來具市場潛力的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工業物聯網和視頻、虛擬實境(VR/AR)以及雲端等的互聯網領域。

義傳與恩智浦的合作對母公司義隆而言,除了營業外的轉投資效益明顯轉佳以外,並在義隆與闗係企業的相關核心技術整合上更上一層樓,總體來說,整合人機介面、通訊傳輸、智慧數位影像傳輸、人工智慧(AI)技術等,為構築義邁入智慧城市、智慧家庭奠定基石。

義傳成功地將G.fast晶片嵌入至瑞士電信的SFP組件裡,以及世界寬頻論壇(Broadband Forum)也將義傳的G.fast產品列為認證互通的標準參考系統,此次雙方合作,將展現互利互補的局面,NXP數位網路部門副總裁Noy Kucuk表示,義傳的xDSL/G.fast專業技術與恩智浦的破壞創新性的可程式通訊數據機架構相結合,能夠提供高度集成的寬頻有線無線接入解決方案,並且隨著未來新一代有線無線的通訊標準和規格的發展,這解決方案可以立即無痛使用軟體升級到新一代標準。

義傳董事長葉儀皓表示,「我們的組合產品將解決客戶所有xDSL市場的定位,從簡單的PHY橋接器以及SFP組件到高階的家庭網路和路由器,甚至企業用戶的SD-WAN路由器都使用相同的Layerscape可程式通訊數據機平台,提供最新的xDSL與Wi-Fi技術。」

據了解,隨著雲端應用服務及巨量資料需求日益增加,網際網路的傳輸效能日益受到重視。為了實現各種網路協定,交換器或是路由器必須不斷的拆分及重組封包,導致傳輸效率不佳,無法有效發揮網路頻寬,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SDN)就是為了要解決傳統網路的這些問題,SDN的特色,就是修改了傳統網路架構的控制模式將網路的管理權限交由控制器軟體負責,軟體解決方案成為主流,硬體晶片不再是唯一。

義傳與恩智浦(NXP)技術合作、進行下一代寬頻網路的技術合作,一個全新的Soft Radio Architecture,可以提供不同無線通訊功能可重構平台,意即使用可程式的DSP引擎同時支援最新一代的Wi-Fi與xDSL數據機平台,目前只有少數公司有能力提供整合的Wi-Fi與xDSL高端閘道器產品,而恩智浦半導體結合它的千兆通訊技術與義傳科技xDSL專業技術,將成為此市場的生力軍。

此次的合作將改變競爭格局,並為設備供應商和運營商提供新的選擇。同時,此次與恩智浦合作,更顯著的擴大市場打擊面,並利用Layerscape可程式通訊數據機技術進行下一代新的VDSL35b/G.fast與Wi-Fi 802.11ax解決方案的開發,有效提升傳輸速率並因應日後4K、8K超高畫質服務。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