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新鉅科(3630)股東臨時會丘鈦取得3席董事,董座擬由鄭勝全續任

個股:新鉅科(3630)股東臨時會丘鈦取得3席董事,董座擬由鄭勝全續任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個股:新鉅科(3630)股東臨時會丘鈦取得3席董事,董座擬由鄭勝全續任

光學元件廠新鉅科(3630)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原本群光(2385)3席董事改為1席,丘鈦則取得3席董事,而股東會後將召開董事會,董事長鄭勝全可望續任。

鄭勝全指出,今年5月辦理私募引進丘鈦,主要是希望藉此投資合作關係,進行產業能上下游垂直整合,進一步擴展手機鏡頭模組的市占率,提升產能利用率,雙方技術合作開發新產品,提高市場競爭力。

丘鈦今年以12.47億元參與新鉅科私募案,取得新鉅科增資後的36%股權。在完成私募案後,股本增加到15.84億元,新鉅科母公司群光集團在此私募案完成後,對新鉅科的持股由22.15%降為14%,董事席位也由3席改為1席。

針對小股東提出私募定價問題,鄭勝全指出,私募資金將用於台灣新廠,而當初定價一切合法,新鉅科於2月與丘鈦簽訂意向書,定價往前推一個月平均價格,加上丘鈦是香港上市公司,投資對象能低於市價,因此才會訂出每股21.88元發行。

小股東擔心丘鈦取得新鉅科3席董事及36%股權,恐淪為大陸人公司,鄭勝全回應,新鉅科不會變成大陸公司,私募資金會用在台灣並貢獻台灣,選後丘鈦僅占3席,且丘鈦是香港上市公司,董事成員都是國際性,並非大陸的公司。

鄭勝全針對小股東提出公司何時轉虧為盈指出,公司會很努力,看好光學產業未來前景,也知道市場在哪裡,大陸手機品牌廠華為、OPPO、聯想及小米都是國際性且市占率高,光學生產者大立光(3008)目前一枝獨秀,占50%的市占率,新鉅科要去思考如何做對公司最好,盡力並盡快獲利。

新鉅科今天股東會完成改選7席董事,其中2席為獨董,丘鈦這次取得3席董事席次,全面掌控董事會,當選董事名單包括丘鈦科技法人代表蘇勇鵬、陳科耀、廖元宏,另外兩席董事一席為群光電子代表人呂進宗,一席為鄭勝全;獨立董事為李明山及Erwin Linowa,監察人為康群創投代表孫慶鋒。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