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智原(3035)發表28奈米M1+元件庫,大幅改善SoC數位電路繞線成果

個股:智原(3035)發表28奈米M1+元件庫,大幅改善SoC數位電路繞線成果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ASIC設計服務暨IP研發銷售廠商智原科技(3035)宣布推出基於聯電(2303)28HPC製程所開發的M1+標準元件庫解決方案。

智原提到,隨著先進製程的演進,元件庫的可繞線性(Routability)備受後端繞線布局工程師所重視。因應客戶設計的多元需求,智原完整的M1+元件庫支援多種元件高度(7T/9T/12T)、多種Vt元件(LVT/RVT/HVT),及智原特有的PowerSlash低功耗控制元件庫,可大幅優化數位電路設計,協助客戶打造最佳SoC晶片PPA(效能、功耗、面積)。

藉由豐富的ASIC設計與基礎元件庫開發經驗,智原M1+元件庫透過優化內部繞線,增加客戶布局時所需求的繞線資源,以達到最佳化的設計結果,而減小晶片面積、縮短繞線時間。M1+元件庫與其他類似元件庫做比較,可針對數位電路設計(如ARM核心、和高階視訊編解碼器等),在不影響效能的清況下,能有效降低43%漏電功耗及縮小14% 晶片面積,充分滿足客戶在低功耗、高密度及高速運算應用的需求。

智原營運長林世欽表示:「大多數的元件庫供應商專注於縮小元件尺寸,以在每平方公厘可置放最多的元件數量為目標,然而卻可能導致繞線無法收斂或最終晶片面積變大。智原非常了解元件庫的可繞線性,在日益複雜的SoC設計中扮演重要角色,我們亦將持續投資開發元件庫與設計方法,提供客戶最具成本競爭力的解決方案。」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