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2017第十屆台灣企業永續獎,張忠謀獲企業永續終身成就獎

個股:2017第十屆台灣企業永續獎,張忠謀獲企業永續終身成就獎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台灣最受矚目的年度企業永續盛會「2017第十屆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獲頒企業永續終身成就獎,張忠謀不單親自出席致感謝詞,也就企業社會責任發表演講。

張忠謀提到,台積電的社會責任,就是讓社會更好,而企業的社會責任,包含技術、就業機會,股東權益等,若以股東權益來說,台積電上市至今市值已增加50倍,原始股東持股市值大增200倍,就股東角度來看,另外台積電股價上漲,股東們也有穩定的股利可拿。至於附加價值,台積電產出的價值,占台灣GDP比重約4.1%。

企業對台灣社會有責任,除了提升社會價值、提供工作機會、也要讓股東享受到股價與股利金額的成長,在上述的各層面中,不論股價或發放股利,台積電都有做到,此外,台積電也致力於推動員工生活平衡、鼓勵創新、以及成立志工社和文教基金會。

另外他也強調,台積電基本原則就是守法、誠信與正直,最低原則就是不做惡事,並與供應商、股東、社會、員工乃至整個社會,建立正向的關係。回顧台積電30年來,營收、市值、製程技術都有顯著的增漲,台積電第一年營收只有200萬元美元到300萬美元,2016年達30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27%,技術方面從最初的3微米製程進入到3奈米,成長1000倍。

「2017第十屆台灣企業永續獎」今舉行頒獎典禮,共計130家單位與個人榮獲企業永續桂冠,會中將頒發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獎、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TOP50企業永續獎、三大永續典範外資企業獎及各項表揚企業永續單項績效實行優良獎項,本屆更增設「企業永續終身成就獎」,頒發予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以表彰其個人生涯中,對企業永續發展領域之前瞻眼光及卓越貢獻。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