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塑集團重申長庚醫院獨立運作,捐助人出任董事具正當性

個股:台塑集團重申長庚醫院獨立運作,捐助人出任董事具正當性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台塑(1301)集團針對衛福部11月20日公布長庚醫院專案調查報告提出四點說明,台塑集團強調,長庚醫院部份主管之人謀不臧問題,演變為全盤否定董事會運作機制,抹煞長庚醫院逾40年的長期努力,似不公允,台塑集團與長庚醫院兩者亦是獨立運作,台塑四寶出任長庚醫院董事者為上市的董事長暨副董,具備大型跨國公司之管理經驗,並瞭解認同長庚醫院創設宗旨,足堪落實創立使命。

台塑集團解釋,家族成員董事傳承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尊重醫療專業董事,透過遴選社會賢達董事,以利強化長庚醫院營運管理,透過三方不同背景的專業與智慧,讓董事會規劃、決策更趨完備,也強化穩健制衡機制。

對於台塑四寶是否辭任長庚醫院董事一職?台塑集團表示,目前無任何法令規定禁止捐助公司主管兼任財團法人董事,若要修法亦應權衡情理法;一般而言,財團法人非營利組織者均具社會貢獻理想者,財團法人董事會成員係為推動財團法人業務,發揮財團法人功能之必需條件,一旦財團法人捐助人不能成為董事,不利財團法人非營利組織籌措資金,現行美國、日本等先進國家亦未訂定相關禁止法規,試想台灣有條件首創全球這樣的修法嗎?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