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嘉泥(1103)優化布局投資,將伺機出售安徽海螺水泥持股

個股:嘉泥(1103)優化布局投資,將伺機出售安徽海螺水泥持股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嘉泥(1103)近幾年積極發展旅宿服務事業,董事長張剛綸5日在法說會表示,水泥是重要的投資,不會退出水泥行業,看好台泥(1101)發展,持有的26萬張股票,未來每年將貢獻穩定現金流,手中的安徽海螺水泥264萬股也會伺機出售,獲利了結。

原本持有的台泥國際股權換股後,嘉泥目前持有台泥股票約26萬張,以5日收盤價33.95元估算,市值約88億元,占嘉泥總資產約三分之一,水泥還是相當重要的投資部位。

張剛綸表示,中國大陸現已不同意水泥業新建擴廠,台泥在中國透過併購拓展得很成功,且除了大陸外,已規畫將事業版圖延伸到中東、北非和印度市場,且積極轉型發展綠能產業,台泥未來成長性高,相信其營運會越來越好。而依過去幾年台泥的股利政策,嘉泥未來每年可望取得4-5億元的現金。

而轉投資安徽海螺水泥,由於當初本來就是戰略投資,現在已非戰略性投資,且未來大幅成長的空間也不大,將會分批出脫手上264萬股持股。聯合水泥現已經進入清算程序,清算完成前,每年須付1000萬元人民幣,鎮江市政府有意收回聯合水泥及建物資產,雙方還在洽談價格中。

嘉泥財務副總王立心則表示,公司正在積極優化既有的東西,也在進化跨到新的領域,一步一步把新事業做出來。目前觀光事業的拓展,國際通的觀光酒店已在106年5月動工,預計2020年前竣工,迎接日本2020年東京奧運期間的旅遊潮,2016年底再向沖繩縣土地開發公社標購了豐見城市豐崎濱海土地11,173坪,將開發成休閒觀光酒店及商場。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