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安聯投信稱,2018年投資布局可留意創造性破壞帶來投資新契機

法人觀點:安聯投信稱,2018年投資布局可留意創造性破壞帶來投資新契機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安聯環球投資全球投資策略首席杜納恩(Neil Dwane)指出,全球經濟依舊穩健,但跨國差異性已然顯現,在資產配置上,國家別將重新成為重要考量因素,投資人可從地緣政治上的變數、貨幣政策的轉變及產業技術的創新三大方向,尋找布局方向。

安聯投信今日舉行2018年的投資展望記者會,除杜納恩外,尚有安聯環球投資固定收益團隊執行副總裁湯列宸(Brian Tomlinson)出席,他是首度來台。

杜納恩認為,在全球股市來看,美股價值面已偏高,已經沒有什麼空間可上漲,歐洲股市及亞股較有資本利得可期,主要是歐股及亞股等本益比仍被低估,較有補漲空間。

他建議,將中國當成單獨的資產類別來看,相對於經濟影響力及全股市投資人在各個市場的配置比重來看,中國市場仍被低配,如以中長期的投資角度來看,中國股市適合納入資產組合之中。

杜納恩指出,美國聯準會以漸進式,恢復常態化貨幣政策,長期美國公債殖利率依舊在30年來下降趨勢中區盤整。相較於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方向,或是經濟成長動能表現,杜納恩認為,地緣政治情勢變化仍為投資人關注議題,包括北韓、敘利亞、伊拉克、ISIS及北非中東的緊張勢仍然存在,值得密切關注。

杜納恩指出,投資人可留意創造性破壞帶來的投資契機,例如中國電子支付系統成長快速,市場規模為美國的50倍,已對銀行體系造成威脅;貨幣虛擬化也改變印度使用現金的前景,並推動印度銀行及通訊建設的更新。

湯列宸則認為,在政治及貨幣政策不確定之下,債券仍是必備資產,他認為,以具基本面支撐,且受惠經濟周期的債種,將是主要布局標的。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