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眾達-KY(4977)Q4營收降,惟32G單通道出貨增,獲利有望逆勢成長

個股:眾達-KY(4977)Q4營收降,惟32G單通道出貨增,獲利有望逆勢成長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光通訊模組廠眾達-KY(4977)11月營收為1.79億元,雖較上月小增4.62%,但較去年同期下滑7.49%,表現略低於預期,不過,領先市場推出的32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產品,出貨量持續放大,有機會帶動毛利率提升,本業獲利可望逆勢成長,全年本業獲利更將挑戰新高。

眾達表示,頻寬大戰將會是全球科技巨擘最關切的重點,5G時代更會讓頻寬建置的軍備競賽加速腳步,公司目前積極投入5G高階光通訊產品開發,憑藉眾達在高階製程的領先優勢,且光通訊產業認證時間長不易更換供應商,會是主要的受惠者之一。

11月合併營收為1.80億元,較上月成長4.62%,但較去年同期下滑7.49%。累計1~11月合併營收為18.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19%。法人預估,12月營收持穩,第四季營收約5.3~5.4億元,較上季衰退5~7%。

儘管第四季營收將低於前一季,恐低於市場預期,但眾達強調,32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產品出貨持續成長。公司的32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產品,在全球技術領先,是與北美主要客戶緊密合作開發的產品,擁有領先市場的製程,預期可享有至少2年的市場獨占優勢,也會是明年主要的成長動能之一。

除32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產品會是主要成長動能外,超高速光收發模組也會是快速成長的產品,眾達表示,目前超高速光收發模組市場仍處於「稀缺」情況,公司憑藉領先市場的高階製程技術,並與光通訊技術及規格主導者的北美主要客戶保持緊密合作,可望持續保有領先者優勢。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