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國巨(2327)MLCC安全庫存低於30天,短缺情況恐持續至2018年

個股:國巨(2327)MLCC安全庫存低於30天,短缺情況恐持續至2018年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國巨(2327)MLCC安全庫存低於30天,跌破警戒水位,市場預期,短缺的情況恐持續至2018年,由於日商新產能最快2018年底才開出,且以利基型產能為主,一般型產能擴建有限,供需結構恐無法翻盤。

法人指出,因MLCC市場更大的需求仍在利基型產品,如車用、通訊等高規格MLCC產品,導致全球MLCC領導廠商皆以利基型產品擴產為主,使得設備機台目前交期也延長至一年,因此,最新產能需要等待2018年底才會開出,短期內供需吃緊的狀況將持續。

在R-Chip部分,因電子產品規格提升導致需求量同步增加,國巨特殊品項的R-Chip產品,庫存已低於一般45天水準,在產業秩序有利於廠商營運下,法人樂觀看待2018年國巨漲價效應持續,MLCC及R-Chip的利基型產品擴產產能,亦將同步貢獻營收。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