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關貿(6183)轉型有成,營收、毛利率均成長,全年獲利將攀高峰

個股:關貿(6183)轉型有成,營收、毛利率均成長,全年獲利將攀高峰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關貿(6183)從貨物通關自動化規劃推行小組,於1996年完成民營化,並從全先的通關自動化服務,跨足資安軟體服務、電子商務及保險服務。在這樣的轉型發展之下,關貿已連續10個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今年前11個月營收12.1億元,年增9.6%。

關貿在國內通關網路服務市佔率約八成,為因應南向政策,關貿今年將重心放在「通關貿易大平台」上,希望藉由整合海運、空運的自動報關系統,加速通關時間。法人看好關貿在通關市場的高市占率,再加上其他新型態業務的挹注下,今年獲利將攀高峰。

關貿目前由財政部持股為大宗,泛公股比例超過40%。除了營收成長外,關貿近年毛利率也穩定提升,近兩年皆維持在42%以上水準,今年前三季毛利率則為45.24%,也帶動獲利較去年成長,今年前三季EPS1.41已超過去年全年EPS1.37的表現。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