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精準醫學大爆發,訊聯(1784)非侵入式檢測NIPT+X今年簽約數年增4成

個股:精準醫學大爆發,訊聯(1784)非侵入式檢測NIPT+X今年簽約數年增4成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2017年為精準醫學爆發年!訊聯生技(1784)總經理劉天來19日在法說會表示,集團早在八年前就布局精準醫學領域,今年推出的NIPT+X,將產前非侵入式檢測結合產後幹細胞儲存,完整保存新生兒的遺傳資訊及醫療材,推波簽約數較前一年成長超過40%。

精準醫學今年在產官學界全面發燒,其中又尤以基因檢測為最當紅發燒的項目。美國FDA在2017年底批准Foundation Medicine公司旗下的一項極具指標性的精準醫學檢測項目,利用基因檢測結果,用於作為癌症腫瘤治療及免疫治療的依據,更成為精準醫學的重要里程碑,也激勵其股價從20美元上漲將近2倍至58美元,而全球龍頭Illumina股價也從美元130來飆漲至216美元。

劉天來表示,八年前集團就開始布局進軍精準醫學領域,早在2008、2009年就合資陸續成立創源生技、康聯生醫,擘劃精準醫學的發展。創源生技因應精準醫學趨勢,已推出Expanded Careering Screening(多項遺傳性疾病帶因篩檢)及Newborn Screening(新生兒疾病篩檢)服務。

而訊聯在2012年已推出非侵入式檢測NIPT,一整年的服務預估將超過1.6萬名台灣新生兒,近兩年訊聯生技內使用NIPT取代傳統血清式唐氏症訊聯篩檢的客戶已超過30%,也連帶提高幹細胞儲存服業務的業績,帶動幹細胞儲存業務。

今年訊聯更推出NIPT+X,提供客戶從產前基因檢測到產後幹細胞儲存,乃至於DNA遺傳檢測資訊保存,完整的為客戶未來個人化精準醫學提前做好準備。2017年累積至10月止,NIPT+X簽約人數成長相較2016年,已超過40%。而藝人Janet今年10月起擔任代言人,也帶動10、11月份較去年同期簽約數業績成長了50%。

訊聯表示,NIPT+X未來不僅是產前基因檢測+產後幹細胞儲存保障,其中的X更代表有更多精準醫學的可能性。先前提到的遺傳性疾病帶因篩檢及新生兒疾病篩檢,都將會是併入整體服務的重要內容。對於未來發展,訊聯集團將定位朝向精準醫學方向發展,包括產前基因檢測、產後幹細胞儲存、幼兒基因檢測、癌症相關基因檢測以及幹細胞應用治療,做為全生命期精準醫學健康管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