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慧智基因搶攻癌症檢測 明年1月掛牌上櫃

慧智基因搶攻癌症檢測 明年1月掛牌上櫃

2017/12/20 17:37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慧智基因搶攻癌症檢測 明年1月掛牌上櫃

慧智基因 (6615-TW) 與全球市佔 75% 的檢測設備龍頭 illumina 等國際頂尖大廠策略合作,將以核心技術與完整基因資料庫分析,搶攻基因檢測市場。慧智基因預計明年 1 月掛牌上櫃。

慧智基因執行長蘇怡寧表示,與國際大廠合作,代表公司經驗技術受到肯定,隨著擁有最完整齊備的基因資料庫,能診斷超過 1000 種基因異常,準確率超過 99%,品質更加提高。

慧智基因目前約有 70% 營收來自母嬰醫學檢測,蘇怡寧表示,台灣生育率雖然下降,但是在優生的概念下,對於非侵入式產前染色體篩檢接受度高,相較於高風險的羊膜穿刺,懷孕 10 週即可抽血檢查,安全且準確高,深受孕婦信賴,市場飛速成長,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至於癌症檢測更是慧智鎖定的重要發展領域,蘇怡寧表示,公司導入全新高速成長的癌化基因檢測與監控,利用最先進的全基因體 NGS 次世代定序及液態切片(Liquid Biopsy)技術,開發癌化基因掃描及監控的檢測服務,並與 Roche、Myriad 等國際大廠合作,提供「防癌檢測四階段」服務。

蘇怡寧表示,公司已經推出癌化基因的檢測服務,除了針對一般健康民眾的「MyGene 癌化基因掃描檢測」,並與 Myriad 合作,針對乳癌患者化療風險評估的「EndoPredict 乳癌腫瘤基因檢測」,更進一步與羅氏 Roche 合作,導入全新的癌症腫瘤游離 DNA 檢測:「EGFR 基因檢測」,並預計於 2018 年上半年發表最新的癌症檢測服務「慧智癌標靶 +」及「慧智癌監控 +」。

蘇怡寧表示,癌化基因的檢測服務有 2 大目的,首先是可以確認用藥,第二也是重要的目的,是可以追蹤病患術後狀況,畢竟當癌細胞到了可以被發現的時候,其實體積已經是 10 的 5 次方,但是透過定期的血液檢測,就可以在有效追蹤癌細胞狀況,及時處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慧智基因檢測掛牌資料庫大數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