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陸昆山限汙令恐重挫產能?傳出首家台廠逃離

大陸昆山限汙令恐重挫產能?傳出首家台廠逃離

2017/12/27 11:09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昆山限汙令恐重挫產能?傳出首家台廠逃離

▲台商帝寶交通器材宣布要搬離昆山市(圖/帝寶交通器材官網)

 

台商投資大陸重鎮江蘇省昆山市,為了確保水質改善,發出要求企業排汙減排5成,引發台商一陣驚慌,雖然目前有多家台商表態暫無影響,但也在昆山有設廠的帝寶工業(6605)昨天公告將政策性搬遷昆山廠,並增資寧波廠140萬美金(約4200萬台幣),逃離昆山。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昆山帝寶交通器材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各種汽機車用燈具燈泡、以及汽車塑膠零配件等交通器材加工生產買賣內外銷業務。昨(26)晚公告,位於中國大陸昆山的廠區,將配合昆山政府高新區動遷計劃政策,搬離昆山市。昆山市官方原本發出的通知是吳淞江沿岸的270家企業要全面停產17天,其中有半數是台商,在受到強烈抗議之後,官方在最後一刻踩煞車、停產令暫緩,先改為減排5成,令台廠相當緊張。

 

業者認為,「昆山早晚會實施」,除了汽車零件、PCB(印刷電路板)產業恐慌之外,昆山也是半導體矽晶圓生產重鎮之一,目前半導體矽晶圓嚴重缺貨,一旦昆山限排,恐掀起半導體業大風暴,啟動新一波矽晶圓搶料大戰。

 

中美晶集團旗下、全球第三大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在大陸的主要生產據點就在昆山。中美晶集團表示,昆山生產運作未受影響,正思考提升排汙標準,避免未來遭到限制。業界認為,大陸環保法規日益嚴格,在法規變數下,對於在昆山當地設廠的矽晶圓等缺貨中的產品,可能造成客戶緊張心理,必須尋找替代來源,合晶等業者可望有轉單效應。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昆山限汙水質台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