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泰碩(3338)5G產品明年Q1發酵,新事業效益Q2起陸續放大

個股:泰碩(3338)5G產品明年Q1發酵,新事業效益Q2起陸續放大

2017/12/27 12: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泰碩(3338)近年積極搶佔非PC領域,看好TypeC、5G及新能源將成為明年的三大成長動能。泰碩表示,第一季為5G旺季,除了華為、中興等既有客戶外,明年第一季在5G新客戶的產品也將小量出貨,預計到明年下半年放量。

而在TypeC部分,泰碩指出,目前已打入多家中國手機品牌大廠,待明年TypeC導入率提升,將帶動出貨量成長。除了手機外,泰碩也提到,與中國智慧裝置大廠的合作也已將TypeC導入其智能家電產品,明年在手機需求提升下,TypeC供應量也將大幅成長。

除了新事業外,泰碩營收主力來源為PC散熱產品,今年散熱產品營收比重約73%。泰碩表示,公司在高規產品約有半年到一年的技術領先優勢,如去年研發出的3D Fiber製程熱管,今年在美系PC大廠的滲透率也開始提升,且此產品已過學習曲線,已可順利量產,毛利率也高於平均水準。

泰碩今年受到匯損影響,獲利較去年衰退。泰碩提到,今年匯損侵蝕EPS約一元上下水準,若以2016年兌美元的匯率計算,今年在本業營收上則有約15%的成長。

展望明年,泰碩認為,5G產品將在第一季開始挹注營收,其他新事業效益則要到明年第二季才會陸續放大,而在PC既有需求量及電競產品需求帶動下,也希望PC產品的金額維持一定水位,但在新事業的開展下,PC比重則會逐漸降低。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