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幣頻升高〉上銀反而受惠人民幣升值 卓永財:看匯率不如毛利率提升5%

〈台幣頻升高〉上銀反而受惠人民幣升值 卓永財:看匯率不如毛利率提升5%

2017/12/27 21:24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台幣頻升高〉上銀反而受惠人民幣升值 卓永財:看匯率不如毛利率提升5%

新台幣近期持續走升,創 3 年新高,今 (27) 日甚至一度衝上 29.92 元,工具機大廠上銀 (2049-TW) 雖有美元匯兌損失,但預期影響不大,且本季可望受惠人民幣近來升值的匯兌收益,不過,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認為,看匯率賺錢不是長久之計,「要從人民幣升值 1% 中獲利,不如毛利率提升 5%」。

上銀今年第 1 季受到新台幣升值衝擊,苦吞匯兌損失逾 1 億元,不過,在本業表現亮眼下,上銀單季獲利不至於被稀釋太多,雖有匯損壓力,獲利表現仍然相當不錯。

繼今年第 1 季大幅升值後,新台幣近來持續走升,已較第 3 季季底升值 1.25%,上銀表示,交易幣別以人民幣為主,其餘包括美元、日幣、歐元等,雖有美元匯兌損失,但與上半年大幅升值 6% 相較之下,預期對獲利影響不大。

對於人民幣周一 (25 日) 大漲,攀近 3 個月以來高點,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匯率變動大、難以預測,看匯率賺錢不是長久之計,重點是追求高附加價值,若沒有高附加價值,毛利不會提升,「要從人民幣升值 1% 中獲利,還不如毛利率提升 5%」。
 

上銀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