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銅價創四年新高,第一銅(2009)股價向上拉升

焦點股:銅價創四年新高,第一銅(2009)股價向上拉升

2017/12/28 11: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世界銀行報告上調中國大陸今年經濟增長預估至6.8%,較其10月份預測值上調0.1個百分點。受到市場對大陸需求較為樂觀看待的影響,期銅上漲1.6%,報每噸7,239美元,盤中創下四年新高。

第一銅(2009)股價與銅價息息相關,今日開盤後,股價連二日向上拉升,盤中漲幅已逾8%。

法人分析,中國11月銅進口較去年同期成長19%,日本最大銅冶煉廠泛太平洋銅業公司執行長Satoshi Arai也表示,2018年全球精煉銅消費量預估將年增2%,但產量則預估將僅增長1.3%,可望繼續提振銅價的表現。

今年以來銅價漲近三成,基本金屬也普遍有兩成以上漲幅,包括上半年幾處大型的銅礦罷工,大陸環保以及廢七類銅禁止進口等消息提振,都是推動銅價上漲的主因。法人認為,銅價日線上出現了強勁的連13紅,市場看法普遍偏向樂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