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2018投資雷達〉生技業回歸財報表現 保健食品族群挑大樑

〈2018投資雷達〉生技業回歸財報表現 保健食品族群挑大樑

2017/12/29 13:00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2018投資雷達〉生技業回歸財報表現 保健食品族群挑大樑

生技業是今年台股族群中,堪稱是最慘烈族群,台股指數頻創高,但是生技指數卻創低,不過,生技族群中還是有亮眼公司獲青睞,特別是保健食品,因為股本相對小,加上又有財報撐腰,預料仍將是生技產業中的中流砥柱。

由於現代人對健康越來越重視,因此保健食品總是能獲消費者青睞,舉凡維他命、益生菌及各類機能飲料等,銷售狀況幾乎不受景氣影響,也讓廠商獲利逐步走揚。放眼台股中的高價股,除部分新藥股,百元俱樂部中幾乎都是與保健食品有關的廠商,包括大江 (8436-TW)、生展 (8279-TW) 等。

其中大江堪稱是台股生技族群中最受法人青睞的保健食品廠,大江表示,由於客戶需求強,目前訂單能見度可說是相當樂觀,而大江董事長林詠翔更設定了未來 10 年營收都要維持 30% 成長的高標準。

展望後市,大江也已經備妥了 2 項秘密武器,包括 LipoMask 及液體包劑型,林詠翔表示,面膜好壞的關鍵在皮膚吸收率,LipoMask 是全球唯一全微脂體精華液,可以有效提高皮膚對於精華液的吸收率,LipoMask 在今年亮相後,市場反應相當熱烈,隨著公司面膜新廠落成,將開始供貨給客戶。

至於液體包劑型則是先鎖定魚油,大江表示,魚油對於老人及小孩族群是相當重要的營養補給品,不過目前多是以軟膠囊劑型來裝填,這樣的劑量其實並不夠,雖然可以透過多吃來補足,但是老人及小孩本來就是對於膠囊吞嚥較難的族群,因此如果改成液體,就可降低攝取難度。

生展則是積極投入綠色環保生技產品的研發,降低對大自然環境的破壞,包括開發抗菌功能性益生菌,將其運用於農、漁、畜牧業養殖業範疇,取代抗生素,並改善藥物殘留的問題。另外將冬蟲夏草夏草採用全人工養殖,不破壞大自然生態,又可達復育效果。

生展表示,全球已進入高齡化社會,如何健康老齡 (healthy aging) 成為已開發國家施政重點,因此預防醫學檢查及高齡健康產品為公司未來研發重點之一,並將結合醫學檢測、醫療與趨勢,深耕醫療保健市場。

生展表示,另外也會應用製藥廠及微生物發酵、菌改技術優勢,一方面研發利基原料藥,同時善用資源、垂直整合,開發功能性益生菌及相關技術產品。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