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VCSEL題材發威,宏捷科(8086)打入華為供應鏈,盤中領軍飆漲停

焦點股:VCSEL題材發威,宏捷科(8086)打入華為供應鏈,盤中領軍飆漲停

2018/01/03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砷化鉀大廠宏捷科(8086)中國、台灣新客戶效益顯現,用於3D感測的VCSEL近期打入中國手機大廠華為供應鏈,據了解,榮耀V10機種的外掛手機配件臉部辨識的VCSEL就是宏捷科代工,今年營運將從谷底回升,盤中股價急拉一度亮燈漲停,市場看好全新(2455)、穩懋(3105)同樣受惠VCSEL題材,盤中股價同步衝高。

宏捷科2017年受到最大客戶Skyworks自擴產能影響,累計前11月營收年減近3成,不過,經過一年的拓展,中國、台灣的新客戶效益可望從今年顯現,營運將走出谷底。此外,VCSEL近期打入已打入華為供應鏈,據了解,華為11月底發表的榮耀V10機種,其外掛手機配件臉部辨識的發射源VCSEL是由 AMS(AMS.SW)子公司Princeton設計,就是宏捷科代工。

目前VCSEL在宏捷科的營收占比雖不高僅2%,但法人預期,華為預計2018年MWC發表的旗艦機種P11、下半年將發表的另一旗艦機種Mate 11,都將有內裝臉部辨識,宏捷科將最直接受惠。

法人表示,在手機品牌大廠陸續採用下,3D Sensing相關類股今年業績成長可期,宏捷科今年將走出Skyworks自擴產能的陰霾,在新客戶拓展效益及VCSEL題材推升下,獲利將較去年撐竿跳,EPS上看3元。而穩懋是AMS的第一大代工廠,AMS持續跨入更多手機品牌供應鏈,穩懋業績也將同步受惠成長。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