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又一家外商保險撤台!蘇黎世人壽已0保單 解算清散台灣分公司

又一家外商保險撤台!蘇黎世人壽已0保單 解算清散台灣分公司

2018/01/11 19:05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又一家外商保險撤台!蘇黎世人壽已0保單 解算清散台灣分公司

瑞士商蘇黎世保險集團去 (2017) 年 1 月把在台灣的產險子公司賣給和泰汽車集團後,今 (11) 日再傳出全面撤出台灣市場,對此,金管會表示,蘇黎世人壽早在 3 年多前就宣布要離開台灣,截至去年 12 月 22 日,蘇黎世人壽已無任何保單件數,董事會因此決議解散台灣分公司,並指派陳穎勳為辦理該分公司解散清算人,將向金管會保險局申請撤照。

蘇黎世國際人壽其實自 2014 年 3 月 7 日起,就開始停止在台灣發售新的壽險保單,把重心放在產險,但是蘇黎世產險去年 1 月已賣給和泰汽車,並已更名為和泰產險,如今蘇黎世人壽也在網站正式公告,公司董事會決議撤銷認許,自民國 107 年 1 月 8 日起停止營業並解散台灣分公司,並指派陳穎勳為辦理該分公司解散清算人。

金管會保險局表示,蘇黎世人壽早在 3 年多前就宣布要離開台灣,當時因為還有 811 件保單,保險局要求須有人員留下維繫後續保單服務,這 811 張保單在保戶陸續脫退後,到去年 12 月 22 日已無任何保單件數,因此決議解散台灣分公司。

金管會保險局表示,蘇黎世人壽在台分公司尚有 8 名員工,公司表示會以「優於勞基法的條件」終止雇傭契約,若要解散在台分公司,需向金管會保險局申請撤照,不過目前尚未收到蘇黎世人壽的申請。

自金融海嘯後,外商保險公司頻頻退出台灣,如南山人壽由潤成控股接手、紐約人壽併入元大金控旗下、富邦人壽迎娶 ING 安泰人壽、中信金併購大都會人壽等。面對外商保險接連撤出台灣市場的趨勢,保險局強調,市場本來就是有進有出,另一家早在 2001 年 12 月已宣布撤離的安盛國衛人壽,目前還有人員留守,尚未撤照。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