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近6成企業CEO樂觀看景氣 但擔憂今年這3大威脅

近6成企業CEO樂觀看景氣 但擔憂今年這3大威脅

2018/01/23 18:00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近6成企業CEO樂觀看景氣 但擔憂今年這3大威脅

資誠 PwC 今 (23) 日發布《第 21 屆全球企業領袖調查報告》,其中提到全球 57%CEO 對未來一年經濟前景表示樂觀,不僅較去 (2017) 年的 29% 成長近 1 倍,更創下歷年最高,不過,展望今年,全球 CEO 仍擔憂的 3 個外在威脅,分別為法規過度監管、恐怖主義以及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分析,全球 CEO 樂觀看待未來一年景氣,原因在於,自 2010 年以來,不僅全球總體經濟逐步復甦,各國家地區的經濟狀況也逐步好轉,各主要國家也預測未來的 GDP 將成長。

周建宏表示,例如 80% 的巴西 CEO 看好未來一年經濟景氣,加拿大 (72%) 和中國 (70%) 的 CEO 也都偏向樂觀。而英國 (36%) 雖然在過去一年經濟轉弱,但尚未看到脫歐之後的劇烈影響。
 
至於美國,在川普積極透過減稅與放鬆監管來刺激美國經濟成長,過去一年,美股屢創新高,並為美國企業帶來高度信心以及低失業率,這也讓 59% 的美國 CEO 樂觀看待未來一年全球景氣,比去年 24% 高出許多。

周建宏指出,儘管 CEO 樂觀看待全球經濟,但對社會威脅的焦慮感卻越來越深。今年 CEO 最為擔憂的威脅包括法規過度監管 (42%)、恐怖主義 (41%)、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 (40%)、網路威脅 (40%)、關鍵人才的取得 (38%) 及民粹主義 (35%) 等。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資誠企業景氣人才法規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