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宏達電谷歌交易〉合作協議完成 逾300億資金進帳Q1認列

〈宏達電谷歌交易〉合作協議完成 逾300億資金進帳Q1認列

2018/01/30 16:06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宏達電谷歌交易〉合作協議完成 逾300億資金進帳Q1認列

宏達電 (2498-TW) 今 (30) 日宣布,已與 Google 完成 11 億美元 (新台幣逾 300 億元) 合作協議,除了 Google 延攬原參與打造 Pixel 手機的 2000 名團隊成員,宏達電則是將其智慧財產權非專屬授權予 Google 使用;這筆獲利將在第 1 季認列,財報將轉虧為盈。

宏達電表示,針對這次交易,將收到 Google 所支付的 11 億美元交易價金,這項交易也將強化 HTC 對創新與品牌智慧型手機業務發展的承諾。

董事長王雪紅指出,將以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系統 HTC Vive,繼續引領創新。相信 HTC 優秀的研發團隊、聚焦重點營運的策略及挹注的資源,能專注研發新一代的行動裝置產品,將為全球消費者帶來截然不同的行動生活體驗,為股東們創造長期利益。

宏達電強調,協議交易的完成, 有助 HTC 更聚焦在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機業務,延續先前推出的旗艦產品 HTC U11,正積極準備下一代旗艦手機及其他優秀的產品。同時,將持續構建虛擬實境生態系統,擴展 Vive 版圖,繼續投入物聯網、擴增實境和人工智慧等領域的創新。

宏達電第 3 季稅後淨損 31 億元,每股稅後淨損 3.8 元,連續 10 季都呈現虧損;累計前 9 月稅後淨損 71.02 億元,每股淨損 8.64 元;去年第 4 季合併營收 157.46 億元,較第 3 季 157.06 億元略增,合計全年合併營收 621.2 億元,年減 20.5%,寫下 2005 年來 12 年新低,法人預估第 4 季恐仍難逃虧損。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宏達電Google手機V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