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iPhone 8進入備貨,大立光(3008)業績將旺到年底,盤中再寫新高價

焦點股:iPhone 8進入備貨,大立光(3008)業績將旺到年底,盤中再寫新高價

2017/08/24 12: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台股股王大立光(3008)今天再獲外資買盤推升,股價走高,盤中來到5900元,再度寫歷史新高價。iPhone 8已進入備貨狀態,大立光為鏡頭主力供應商,外資看好業績將可一路旺到年底。

iPhone 8可望再掀全球果粉換機潮,對蘋果供應鏈來說,法人看好供應鏈有望一路暢旺到年底,大立光8月營收看成長並可望逐月走高至第四季。

除了大立光外,蘋果概念股之一的玉晶光(3406)也成為近日盤面重心,除了看好iPhone 8帶來業績外,更因市場傳出順利切進iPhone 8的3D感測鏡頭供應鏈,激勵外資大買,但相對空單也一路增加,截至昨天為止,融券餘額8454張,券資比高達51.66%,形成多空對決態勢。

直接瞄準下一代智慧型手機的「光學變焦」鏡頭,並擴大在車載鏡頭的布局的亞光(3019)也是光學人氣指標股,多空對決氣勢不輸玉晶光,至昨天為止,融券餘額也高達1萬4874張,券資比為45.1%。

今天光學股最強勢個股首推新鉅科(3630),主要是香港上市光學鏡頭模組廠丘鈦科技(1478-HK)12.47億元參與新鉅科私募案,獲得投審會核准,將取得新鉅科增資後的36%股權,並且將成為新鉅科最大單一股東,創下台灣光學元件引進外資模組廠參與私募入股首例,激勵今天股價大漲直奔漲停鎖住,股價創3年來新高。

新鉅科此次私募案順利完成,股本將增加到 15.84 億元,未來新鉅科將另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在原有的七席董事(含二席獨立董事)中,讓出三席董事席次給丘鈦科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