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當沖降稅延長 拚4月底前三讀通過

當沖降稅延長 拚4月底前三讀通過

2018/02/27 17:07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當沖降稅延長 拚4月底前三讀通過

立法院新會期今 (27) 日開議,行政院與民進黨立委日前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統整出各部會在立法院第 9 屆第 5 會期優先審議法案,並列出 30 案最優先法案,其中就包括與財政部相關的當沖降稅延長 3 年。

根據財政部意見版本指出,當沖降稅延長修正版本,內容包括延長法案效力 3 年,以及擴大適用範圍納入自營商等,由於現行的當沖降稅法令效力將於 4 月底到期,因此,若要延續提振台股量能,此案必須在 4 月底前三讀通過。

此外,財政部方面,也預計將在 6 月推出配合大法官解釋、針對綜合所得稅中各項扣除額,進行通盤檢討。

立法院 122 項優先法案中,包括振興經濟、智慧國家、綠能矽島、文化台灣、公義社會、幸福家園、政府效能、兩岸關係等 8 大面向,其中,最優先法案共 30 案,振興經濟占 11 案,包括當沖降稅延長三年的證券交易法修正、為輔導新創事業的公司法翻修、解決「五缺」缺地問題的科學工業園區設置管理條例修正草案,以及產創條例和都市更新條例修正案等。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財政部法案當沖降稅立法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