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碩ZF 5系列新機MWC發表,3月陸續上市,拼全球第七家賺錢手機品牌

個股:華碩ZF 5系列新機MWC發表,3月陸續上市,拼全球第七家賺錢手機品牌

2018/03/01 13: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個股:華碩ZF 5系列新機MWC發表,3月陸續上市,拼全球第七家賺錢手機品牌

台PC品牌大廠華碩(2357)積極衝刺智慧型手機業務,今年ZenFone 5將提前在第二季上市,而新機也在本屆西班牙巴賽隆納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正式亮相,包括ZenFone 5/5Z以及ZenFone 5 Lite(台灣上市型號為ZenFone 5Q)等。

華碩去年ZenFone 4延遲到第三季上市,壓抑手機業務出貨動能,不過,在往中高階機種發展的過程中,華碩找到自身品牌定位與適合價位帶,因此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對於今年手機業務的發展甚具信心,將以衝刺數量為目標,而ZenFone 5的推出也提早到第二季。

其中6.2吋的ZenFone 5/5Z為華碩首款搭載人工智慧(AI)的智慧型手機,搭配先進的智能雙鏡頭系統,可自動偵測、自我學習,使用者隨時隨地都能拍出出色的照片;此外,兩款手機均採用屏佔比高達90%的全螢幕顯示面板,輕巧機身與市面上多數5.5吋機種相當。

至於6吋的ZenFone 5Q,則定位自拍神器,配備四鏡頭系統,適合團體照或壯闊大景的拍攝。華碩指出,ZF 5Q預定在3/15於台搶先開放預購,ZF 5/5Z分別於4月與6月上市。

而三款手機中最高階的ZF 5Z,目前公布的價格為499美元起(約逾台幣1.45萬元),一般預料尚未公告價格的ZF 5/5Q價格將低於此一水準。沈振來指出,今年智慧型手機的出貨目標為1200萬台以上,並且要實現部門轉虧為盈,成為全球第七家獲利的手機品牌商。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