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映泰(2399)挖礦市場收割,顯卡毛利率翻五倍,今年秀轉機

個股:映泰(2399)挖礦市場收割,顯卡毛利率翻五倍,今年秀轉機

2018/03/01 13: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板卡廠映泰(2399)大啖挖礦商機,其顯卡毛利率因缺貨效應翻升五倍,所推出之礦板銷售也升溫,帶動營運現轉機,外資近三個交易日大買逾2千張。

映泰因應競爭激烈的板卡市場,率先佈局挖礦市場,數年前就推出挖礦專用主機板,去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也是唯一以礦板為展示主力的板卡廠,其推出之專用礦板,有搭載6、8、12片顯示卡的機種,去年上半年在挖礦熱潮升溫之際,一度出現熱賣。

因此,映泰去年度的轉盈,提早佈局挖礦商機居功厥偉。該公司去年EPS0.52元,終結連續三年的虧損,元月份持續轉盈,EPS0.14元,年增率2.4倍,營運出現轉機。而其股價目前低於20元,在承啟(2425)、麗臺(2465)股價大漲之後,已成為最低價的板卡股。

就營業比重來看,映泰目前主板仍為銷售主力,佔比逾6成,顯示卡在去年下半年至今的大缺貨潮中,佔比提升至近10%。不過,由於顯卡缺貨潮激勵,終端市場價格一日三市,帶動映泰顯卡平均毛利率從2%大增至10%,跳增五倍之多,成為衝刺獲利的主力之一。

至於上季小虧0.08元,據了解,在於該公司年底增提費用(經銷商獎勵與廣告等),加上匯損等因素,而去年下半年挖礦市場一度降溫,10、11月業績下滑、未達經濟規模也有關係。到了12月,挖礦市場爆熱,加上該公司合併一家中國大陸生產電工合金的業者東莞市中一合金,12月起認列其營收,帶動當月合併營收跳增到3.84億元,元月突破4億元。

由於2月份市場熱度不減,該公司毛利率維持高檔,預料持續獲利可期,首季可望繳出亮麗成績單。而其財務體質甚佳,幾乎無負債經營,在手現金與約當現金約有逾1個股本。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