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年發電量230萬度 將全數售予台電

年發電量230萬度 將全數售予台電

2018/03/01 16:14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年發電量230萬度 將全數售予台電

東元 (1504-TW)、茂迪 (6244-TW) 攜手開發的太陽光電發電廠今 (1) 日正式啟用,「東元茂迪電廠」位於桃園觀音,利用既有廠房的屋頂裝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申請政府購電案,去年 10 月取得太陽能電廠核備許可,模組鋪設面積達 0.9365 公頃,總裝置量為 1.7 百萬瓦 (MW),年發電量約為 230 萬度,將全數賣給台電,今年售電收益將可貢獻整體營運。

東元指出,這項投資案是東元跨足太陽光電能源技術服務業 (PV-ESCO) 的首宗投資案,也是茂迪投入下游產業鏈的起點,發揮雙方在各自產業及相關領域的優勢;東元茂迪電廠建於茂迪桃園廠房屋頂,採用茂迪單晶高效太陽能模組,及東元 25/30kW 太陽能逆變器,運用雲端監控管理系統,通過每串列即時監控進行預防性維運,除可降低維運人力成本外,還可顯著提高發電收益 3~4%。 

東元指出,東元茂迪電廠是 2016 年底,由茂迪、東元、聯合東安投資共同設立合資公司開發電廠,茂迪持股 60%,東元集團持股 40%;靠著專業的 EPC 團隊,發揮豐富的電廠統籌規劃及建置經驗,在短時間內完成專案開發、施工及併聯,可望今年開始獲得售電收益。

東元表示,預計未來在東元觀音一廠、關企廠房,也會逐步增加太陽能發電案場,不排除接洽其他業主,第一階段可望掌握約 10MW 的建置容量。

東元強調,在太陽能變流器產品系列,東元主要有 3kW/5kW 及 25kW/30kW 兩大系列機種,小型太陽能變流器可適用小型太陽能及家用案場,大型變流器可應用於電廠型開發項目。應用面上,東元變流器搭配的監測功能包括 WiFi 模組、乙太網路 (Ethernet)、及 Free RS485,可符合各種客戶需求,此外,也可透過蒐集監測數據,方便客戶進行案場監控與電源管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東元茂迪太陽能電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