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開將發展全台最大退休養生園區

台開將發展全台最大退休養生園區

2018/03/01 17:09 記者陳怡婷
台開將發展全台最大退休養生園區

台開 (2841) 今 (1) 舉行媒體春酒,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台開致力開發身心靈能量三大主題園區,包含道文化、禪文化與享樂文化,考量退休生活強調身心靈健全,身體、飲食、生活都要健康,全部園區加總共有 3000 戶休閒養生退休宅,將是國內最大的退休養生園區。

邱復生表示,因應集團國際化拓展需求,台開未來將是一個企業集團,在共享經濟基礎上,發展智慧城市、數位娛樂,預防醫療三大新事業,並在未來 5 年內募資新台幣 30 億元,包含金門風獅爺商店街已投資 30 億元,預計共募資達 60 億元規模,將投注各新事業體開發與營運。

台開三大新事業首要發展是智慧城市事業體,台開集團甫與日本坂村健博士合作,以三階段共同打造花蓮為台灣第一個智慧城市,同時躋身 2020 東京奧運的 100 個國際智慧城市之列,台開可複製花蓮智慧城市經驗與國際連結,作為協助其他國家新市鎮建構智慧城市,建立智慧地球。

第二則是數位娛樂事業,主要以花蓮洄瀾灣「新天堂樂園」為主體,這裡以南島文化為中心,用原住民 16 族圖騰作為外牆圖像,並以音樂與運動為主題,透過 AR、VR、影視、多功能互動劇場劇院、直播等多元化呈現,建構下一代的數位娛樂中心,這也是台灣最大的室內數位樂園。

第三個是預防醫療產業,台開集團將在花蓮計畫推廣預防保健,將健康帶進洄瀾灣園區,以數位結合生物科技,應用數位運算、3D 攝影、數位儲存、電腦運算等進行預防保健。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