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全球人壽取得BS10012認證 個資管理獲國際肯定

全球人壽取得BS10012認證 個資管理獲國際肯定

2018/03/01 20:05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全球人壽取得BS10012認證 個資管理獲國際肯定

全球人壽繼通過 ISO 27001:2013 國際標準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後,日前再取得 (BSI)BS 10012:2009 個人資訊管理制度(PIMS) 認證,資訊安全及個資保護管理連獲國際標準認證機構肯定。

全球人壽表示,身處保險科技時代,該公司持續以提升保戶服務品質為目標,強化公司個資保護管理能力,以提供保戶專業安全的保險規劃及服務。

BS10012(英國標準協會訂定之個人資訊管理系統) 是國際認可的個人資訊管理標準,對先進國家而言,主要規範公司在營運過程中,對於其所蒐集、處理與利用之個人資訊的保護,符合最佳實務的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制度(Person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簡稱 PIMS),可協助企業在尊重當事人資訊隱私權的前提下,充分保障個人資訊的合理運用。

全球人壽法遵長暨副總經理林鼎鈞表示,保險公司因業務特性,必須蒐集、處理大量客戶保單的相關資訊,因此落實資訊安全及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對於保險公司經營是相當關鍵且重要的一環,為提供保戶優質的服務與強化對保戶個人資料的保護,全球人壽於 2016 年啟動專案,建置符合我國個人資料保護相關法規要求與 BS 10012 標準之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制度,並將該制度逐步導入至全公司,確認公司內部風險控制符合公司治理的要求,輔以定期的稽核過程幫助公司持續監控與改善,給予保戶個人資料全面性的保護。

林鼎鈞進一步說明,為提升保險科技時代相對應的客戶服務能力,積極強化公司數位時代的競爭力,此次繼通過 ISO 27001:2013 再取得 BS 10012:2009(PIMS) 認證,更是延續對保戶全面性照顧的責任與承擔,也展現全球人壽擁抱科技的決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全球人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