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大江(8436)去年EPS 8.23元創高,今年營收衝50億元、拚賺一個股本

個股:大江(8436)去年EPS 8.23元創高,今年營收衝50億元、拚賺一個股本

2018/03/02 12: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保健品大廠大江(8436)公布去年財報,儘管第四季費率率小幅拉高,獲利未能再創新高,但全年獲利仍較去年大增4成,EPS達8.23元再創新高,董事會並決議擬每股配息2.7元、配股1.5元。由於新布局的美國市場進入高速擴張期,搭配LipoMask面膜及液體包劑型兩大重量級產品,大江今年營收拚增三成挑戰50億元大關,獲利有機會挑戰一個股本。

中國市場高成長驅動,其他海外布局也逐步開花結果,大江去年營收以40.72億元再創新高,年成長30.95%,毛利率持穩在40.63%,營業淨利8.79億元,更較前一年大增41.21%,稅後淨利7.12億元,年成長近4成,EPS達8.23元再創新高。

第四季營收同創新高達11.7億元,毛利率持穩為40.42%,不過,因費用率小幅拉高近1個百分點,壓抑營業淨利率小降至20.68%,營業淨利為2.42億元,略低於前一季,稅後淨利2.08億元,也低於前一季的2.17億元。

看好美國保健品龐大市場,大江去年已將該國視為重點發展市場,並鎖定多數直銷總部據點的猶他州設立分公司,目前除拿下直銷商訂單外,也與當地電商、實體通路合作,今年將進入業務高速擴張期,未來也不排除在產品銷售達一定營業額後,在當地投資設廠。

  重點新產品包括包括LipoMask及液體包劑型,LipoMask是全球唯一全微脂體精華液,去年底已安排歐美等高階客戶訪廠,今年業績將開始發酵。液體包劑型的首項產品魚油,預計第一季投產,獨創乳化魚油液態包劑型,兼具攜帶方便與服用順暢的優勢,為大江寄予厚望的新武器。

在新市場新產品同步發酵,及美國市場進入快速擴張期下,大江內部已經訂下,今年營收年將持續挑戰三成的成長,儘管董事會決議每股配息2.7元、配股1.5元,股本膨脹會稀釋EPS,但法人認為,EPS仍有機會超過一個股本。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