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離岸風電環評審查通過 沃旭捧商機向在地供應商招手

離岸風電環評審查通過 沃旭捧商機向在地供應商招手

2018/03/04 11:3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離岸風電環評審查通過 沃旭捧商機向在地供應商招手

全球最大離岸風電商沃旭能源 (Ørsted) 主導開發的「大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日前已通過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正式完成環評階段,沃旭也更積極推動開發腳步,加速建構在地供應鏈平台,並將於本周二 (6 日) 舉行離岸風電本地供應商說明會,向在地廠商說明採購需求與商機。

沃旭主導開發的大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位於距離彰化海岸 35 至 60 公里處,包含東北、西北、東南、西南等 4 個風場開發案,總裝置容量預計達 2.4GW(十億瓦),預計今年取得相對應電網容量,2019 年底以前取得離岸風場籌設許可,之後簽署購售電合約,以確保躉購電價。

通過環評審查前,沃旭便已積極尋求在地供應商,盼能建構完整的在地供應鏈平台,目前已與中鋼 (2002-TW) 簽署 MOU,將協助中鋼建立合格水下基礎結構本地供應鏈,計畫讓其從 2021 年起,開始供應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建設工程,除中鋼外,穩晉港灣工程也將成為沃旭離岸風電計畫的離岸電纜安裝商。

國內離岸風電人才的培育,也是沃旭關注的環節,沃旭已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擴大產學合作,協助培育在地海事技術人才,畢竟除供應鏈的建置外,缺乏相關經驗人才也是當前離岸風電產業面臨的難題。

未來在取得相關許可後,大彰化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第一個風場陸域建設工程預計將於 2019 年啟動,未來大彰化 4 個離岸風場建置完成並正式營運後,將可提供 280 萬個家庭所需用電,並創造數千個工作機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離岸風電環評供應鏈中鋼沃旭MOU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