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讚台股高殖利率 謝金河籲大立光「配股票」將有這些好處

讚台股高殖利率 謝金河籲大立光「配股票」將有這些好處

2018/03/05 08:18 東森財經新聞
讚台股高殖利率 謝金河籲大立光「配股票」將有這些好處

▲謝金河呼籲大立光應配股。(圖/翻攝自鉅亨網、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上市上櫃公司去年財報及股利即將陸續公布,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以「重視殖利率」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進入3月,上市上櫃公司開始密集公布前1年度的股利政策,此時也正是投資人努力作功課,尋找良好的長期投資回報的好公司投資的最好機會!怎麼選擇標的?


謝金河臉書全文:

 

重視殖利率!

 

進入三月,上市上櫃公司開始密集公布前一年度的股利政策,此時也正是投資人努力作功課,尋找良好的長期投資回報的好公司投資的最好機會!怎麼選擇標的?

 

大家可以以台積電為基準,台積電今年配發8元現金股息,創了歷史最高紀錄。投資人假如在240元左右買入台積電,現金殖利率大約3.24%,台積電是全台灣最具競爭力的國際級企業家,過去十㡬年來,台積電股價從34.9元漲到266元,投資人除了每年領股息,還享有非常豐厚的差價利益。現在投資台積電,投資人必須考量張忠謀董事長退休的風險,及台積電未來能不能保持國際一級競爭力?這是投資台積電的風險。

 

那麼以台積電的3.3%左右回報率,大家可以想想買房置產的回報率是否高於3.3%?如果沒有超過這個標準,房地產的投資價值減弱。

 

同樣選股也是如此!這些年很多新藥股股價炒高,難以為繼,一部分原因是這些公司沒有現金流入,無息可配,投資人一旦套牢,就要苦守寒窯很多年。

 

另外股價高低,股利政策學問很大,像國巨今年配15元現金,又加上2元股票,這2元股票威力比15元現金大很多。過去國巨股價都在10元以下,透過減資把分母縮小,也讓EPS變大,股價貼近面額的時候,配現金與配股票沒有什麼差別,但國巨現在股價在300元以上,配股威力就很大了。例如,投資人買進10張國巨股票,15元現金配15萬元現金股息,但那2元股票,10張配2張,假如國巨除權後股價仍站在300元以上,那麼2張國巨值60萬,回報率立即從4.6%上升至23%以上,今年國巨增發2元股票股利,堪稱神來之筆。

 

高價股透過配股,讓股價不要那麼高處不勝寒,讓市場參與度提升,不知道大立光的經營團隊有沒有想到這一點?

 

 


全文經授權 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