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乾杯集團展望〉今年展店資金需求大 配息政策保守

〈乾杯集團展望〉今年展店資金需求大 配息政策保守

2018/03/05 18:08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乾杯集團展望〉今年展店資金需求大 配息政策保守

興櫃餐飲集團股乾杯 (1269-TW) 日前公布去 (2017) 年純益創新高紀錄,稅後純益 1.18 億元,每股純益 (EPS)6.81 元,市場高度關注去年盈餘分配情況,董事長平出莊司語帶保留表示,今年展店資金需求多,針對配息董事會將考量營運規模拓展與回饋投資人之後再作決定。

乾杯 2016 年 EPS 3.38 元,隔年配現金股利 2.5 元,配息率約 70%,被問及今年的股利政策能否維持去年水準,平出莊司語帶保留,強調在展店的資金需求下仍會持續回饋投資人。

以 2017 年盈餘分配率 70% 計算,今年乾杯可能配發約 4.76 元現金股利,以今日收盤價 184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 2.58%,法人解讀,乾杯今年配息率,恐不足 7 成,不過去年純益衝高,因此配發金額仍相當值得期待。

展望 2018 年,乾杯集團擬定海內外展店腳步加速的計畫,預計共開出 15 家店,其中,在台以兩大非燒肉品牌做為展店主力,而在中國則加快開出主力燒肉品牌。

在台灣,乾杯旗下自助式烏龍麵始祖「宮武讚岐烏龍麵」和夏威夷人氣漢堡「KUA` AINA」今年預計共將在北中南新開 9 家店,為國內店數成長的主要動能,集團主力品牌乾杯、老乾杯等則暫無展店計畫。

不過,看好中國市場龐大,海外拓點以自有品牌「乾杯」和「老乾杯」為首,2 月份已前進廣州、重慶開設「乾杯燒肉居酒屋」,北京展店計劃也正積極洽談中。

目前乾杯共擁有 6 個餐飲品牌、53 家直營分店,其中台灣 47 家,中國 6 家,除了兩岸外,今年可望在倫敦開出歐美市場的第一家店,平出莊司透露,就連在杜拜當地的日商也曾詢問過合作機會,但目前以直營店為主,暫無意品牌授權,倫敦店開出後,若成績不錯再考量策略結盟。

乾杯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