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生物複合肥滲透率提升,全宇生技-KY(4148)2月營收逆增

個股:生物複合肥滲透率提升,全宇生技-KY(4148)2月營收逆增

2018/03/06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微生物複合肥商全宇生技-KY(4148)2月雖受淡季及農曆假期工作天數減少影響,在馬國持續深化滲透率的「綠色農業」趨勢帶動下,月營收仍交出2.34億元、月增42.17%的亮麗表現,年增率亦高達29.88%,累計1~2月合併累計營收年增率更大幅成長53.44%。

全宇表示,1月份已是馬來西亞雨季末期,2月雖也是產業相對的淡季,且適逢農曆新年假期,然因馬國微生物生化複合肥滲透率持續提升,月營收較上月與去年同期呈現雙位數高成長的營運表現。2018年東馬與西馬合計35萬噸年產能,在生物複合肥滲透率持續擴大下,預計全年稼動率都能保持在80-85%水準,已接近產能滿載情況,現已作足持續擴充產能的準備。

油棕作物相當敏感,受土壤環境影響甚鉅,凡施肥次數減少或施肥效果因肥料流失不如預期時,隔年產量勢必減少。全宇表示,其生物複合肥料因添加有機質及微生物,可防止肥料的流失並增加土壤養份,且作物產量可較傳統化學肥料多出1.2-2倍,因此,在全宇成功開發出生物複合肥料後,短時間內即搶占馬國油棕肥料15%市場,並持續成長中,且新進者必須花費6年時間進行田野試驗的高進入門檻下,公司目前幾乎囊括馬國生物複合肥料銷量。

在生物複合肥料市場維持高成長趨勢,且幾無競爭同業下,全宇對於2018年營運展望審慎樂觀,尤其2015年間發生全球聖嬰現象曾經導致油棕大量枯死,重新種植的油棕樹在經歷3年的成長期後,將會於今年開始結果,預期對於肥料的需求將大增。此外,開始跨足油棕廢料轉生物肥的循環經濟領域,今年亦會挹注營收、獲利。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