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受惠惠台措施利多 VHQ-KY股價勁揚 站穩所有短均

受惠惠台措施利多 VHQ-KY股價勁揚 站穩所有短均

2018/03/06 11:1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受惠惠台措施利多 VHQ-KY股價勁揚 站穩所有短均

影視特效製作商 VHQ-KY(4803-TW) 受惠中國 31 條惠台措施,由於其中 4 項利多與影視出版產業相關,帶動 VHQ 近期股價走勢強勁,今 (6) 日盤中大漲逾 3%,站穩所有短天期均線之上。

中國日前公布 31 條惠台措施,其中有 4 項利多與影視出版產業直接相關,大舉放寬台灣影視作品與人才進入中國的數量限制,致力於影視後製特效業務的 VHQ,目前主要電影後製業務客戶為中國廠商,在中國後製產業排名前五。

VHQ 也於日前公布現增訂價,將以 7.4 億元收購中國一線影視公司木星時代 70% 股權,最快第 2 季完成收購計畫,雖說目前其主要電影業務集中於中國市場,但台灣也有其客戶,也可望成為受益惠台政策的文創股之一。

據悉,木星時代以劇本開發撰寫、創意策劃與前期規劃統包等業務為主,而 VHQ 是以影像後製特效與場景設計模擬見長,收購木星時代後將使 VHQ 跨足電視劇並增加電影後製業務,另一方面,未來 VHQ 將直接參與電影與電視劇的前期劇本構思及概念設計,並取得大部分作品的後製特效業務,提高後製特效業務量與訂單能見度。

VHQ 目前北京電影特效團隊共 450 人,今年預計中國影像後製團隊將擴張至 600 人,目前積極擴充北京後製與特效業務規模,2020 年可望再增加至千人的製作團隊,法人認為,今年隨股權收購案完成,其網路劇與電視劇的後製業務可望有樂觀的成長。

若投資人看好 VHQ 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外 15% 的標的,例如 VHQ 元富 77 購 01(734316-TW)、 VHQ 凱基 76 購 01(733653-TW)、 VHQ 康和 77 購 01(734588-TW) 等。

VHQ-KY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VHQ-KY 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VHQ-KY 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影視特效後製電影收購木星電視劇VHQ文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