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保瑞接手益邦躋身台灣口服前五大,下一步拚出口美國最大藥業代工廠

個股:保瑞接手益邦躋身台灣口服前五大,下一步拚出口美國最大藥業代工廠

2018/03/06 12: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保瑞藥業(6472)今年2月以1850萬美金(約新台幣5.55億元)完成收購美國Nasdaq上市公司Impax Laboratories,Inc.旗下益邦製藥百分百股權,今(6)日進行接廠典禮,董事長盛保熙表示,併購益邦製藥後,保瑞將躋身台灣前五大口服製劑藥廠,未來更將挑戰出口美國的最大藥業代工廠,期許能成為藥業市場中的台積電,協助台灣生技業出口美國和歐洲,一起提高生技業出口產值。

美國FDA鼓勵學名藥進入市場,106年共核准了700多款學名藥,且美國藥品製造近年朝專業分工趨勢發展,也帶動起藥業代工市場的日益成長。學名藥要進入美國市場,通過FDA查廠的代工廠便成為一個相當重要關鍵的環節。

保瑞新劑型新藥聚焦外銷市場,原計畫擴建自有台南藥廠以符合美國FDA法規,但考量從蓋廠到通過美國FDA查廠至少需要4~5年,投注金額至少6~8億元,並需籌組符合FDA要求的人員、訓練及軟硬體系統,難度很高,本次透過併購大幅縮短時程及減少花費,以不到一年的時間、新台幣5.55億元就取得同樣規格的藥廠。

根據財政部關稅署106年出口貨物價值統計,我國藥品出口總金額約新台幣157億元,其中益邦就占了11%,口服製劑的年產能約20億錠。益邦是目前全台唯一全廠藥品外銷美國通過美國FDA查廠的專業製藥公司,占全台出口美國產值49%。

去年保瑞營收約新台幣3.6億元,今年購入益邦後,扣除原本益邦原物料供應的業務,預估營收可望達到新台幣10億元以上。未來將以台灣為基地,透過平行或垂直整合方式集中資源,讓集團產線具有更多元的調度及發展空間,在營運動能以及國際業務拓展上將如虎添翼。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