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運用大數據攻行動廣告 台灣大TA Media廣告命中率提升1.6倍

運用大數據攻行動廣告 台灣大TA Media廣告命中率提升1.6倍

2018/03/06 12:28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運用大數據攻行動廣告 台灣大TA Media廣告命中率提升1.6倍

國際知名市調單位 eMarketer 預估,今年台灣行動廣告投資預計將達 200 億以上,台灣大 (3045-TW) 積極布局行動廣告市場,旗下「TA Media」除營運行動廣告聯播網,今年將進一步打造數據生態圈,和品牌客戶、數據夥伴、技術夥伴廣泛合作,台灣大今 (6) 日表示,透過現有 700 萬用戶的電信大數據,可分析出精準用戶,廣告命中率可有效提升至市場均值的 1.3-1.6 倍。

台灣大指出,根據 2017 年底尼爾森公司公布的「數位廣告收視率 (Digital Ad Rating)」市場均值統計,尼爾森測量的台灣數位廣告中,僅 55% 的廣告曝光是被品牌原先設定的目標看到,代表有近一半的數位行動廣告沒有投放給正確對象。

台灣大表示,旗下行動廣告品牌 TA Media 去年第 4 季調查上千位台灣大用戶廣告行為發現,過去 1 年點選過手機廣告的用戶中,有近 8 成表示對廣告感興趣,主因是廣告和自己相關。

台灣大說,近期 TA Media 透過尼爾森「數位廣告收視率」測量兩波線上遊戲及美妝數位廣告活動,發現透過電信數據推播廣告,目標命中率 (On-Target %) 可達市場均值的 1.3 倍,和其他廣告聯播網相較差距達 1.6 倍。

台灣大創新服務副總經理詹兆源表示,廣告精準度提升背後的幕後功臣為電信大數據,台灣大現有全台逾 700 萬用戶數據,深耕大數據分析,將電信業大數據資料去識別化後,應用至行動廣告市場,挖掘大數據商機。

詹兆源指出,數據取得有四大來源,包括通話輪廓分析、手機和基地台的互動分析、網路行為分析、及加值服務;TA Media 目前已協助各類型產業客戶找到精準的消費者,包括母嬰類、美妝品牌、及高單價產品等,不僅協助客戶節省廣告成本,成效平均也提升 10-15% 以上。

台灣大表示,TA Media 除營運台灣最大的行動廣告聯播網,同時和 Google 及 Facebook 合作;今年將進一步打造數據生態圈,例如,藉由下載量超過 200 萬次的發票軟體,獲得更多線下消費資訊,再進一步和台灣大的用戶行為交叉比對,串聯線上和線下的消費行為。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灣大行動廣告GoogleFacebook生態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