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匯豐環球稱,俄羅斯股市評價低,股利配發率提升,增添投資吸引力

法人觀點:匯豐環球稱,俄羅斯股市評價低,股利配發率提升,增添投資吸引力

2018/03/07 14: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匯豐環球俄羅斯股票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Douglas Helfer指出,俄羅斯股市股價淨值比(PB)及本益比(PE),皆位於歷史十年平均值附近,MSCI俄羅斯指數的股息配發比率上揚至39%,股利殖利率優於整體新興市場,增添俄羅斯股市的吸引力。

俄羅斯MICEX指數今年以來持續走高,截至上周五漲幅達8.5%,優於新興市場整體漲幅,匯豐中華投信看好俄羅斯股市,今日舉行俄羅斯投資展望記者會,說明俄羅斯市場現況。

Douglas Helfer指出,俄羅斯今年總經濟活絡,預期GDP成長率可達2%,領先指標持續呈現正向表現,將帶動企業獲利成長,並實現高配息,有利金融市場表現。

在歐美等主要國家今年有望升息的環境下,俄羅斯今年仍有降低100基點的空間,Douglas Helfer指出,主要是俄羅斯仍處於低通膨環境,2016年俄羅斯通膨高達15%,經過政府有力的控制,今年1月大幅降至2.2%低點,有利於俄羅斯央行降息、釋出流動性。

此外,油價是驅動經濟成長與產業獲利的關鍵,目前依市場共識,油價每桶將達60-70美元,但只要維持在每桶55美元以上的價位,對於俄羅斯GDP及相關產業獲利成長,就可助一臂之力。

Douglas Helfer認為,俄羅斯市場本益比是6.8倍,MSCI新興市場本益比是12.2倍,俄羅斯折價逾四成,將提供俄羅斯進場的機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