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東元推馬達新品〉瞄準風水力領域商機 營運添新柴火

〈東元推馬達新品〉瞄準風水力領域商機 營運添新柴火

2018/03/07 16:09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中壢
〈東元推馬達新品〉瞄準風水力領域商機 營運添新柴火

東元 (1504-TW) 今 (7) 日發表經過 2 年研發成功的超高功率密度暨智能馬達 (VHPD),挑戰全球 355 框號馬達密度上限,適合搭配風水力機產業設備,董事長邱純枝指出,透過這項產品,對提升在馬達競爭力及接單都有相當大的幫助,有助營收及獲利的表現。

邱純枝表示,經過產官學專案努力研發,推出超高功率密度暨智能馬達,即使馬達行業是非常成熟但成長非常慢速的產業,但東元並未慢下來,集團全力發展,近幾年持續推升新型馬達產品技術。

邱純枝指出,新推出的馬達是可以幫助東元營收往前推進的關鍵技術突破,有助東元獲利,她強調,超高功率密度暨智能馬達具有減重及使用材料減少等特色,是對東元、客戶及社會都有利的產品。

東元指出,2015 年開始整合集團內各領域專業技術人才、資源,由副會長劉兆凱主持成立最高功率密度應電動機開發團隊,與金屬中心、工研院、虎門科技及台大等產學界技術合作,開發出超高功率密度暨智能馬達。

東元今日現場公開超高功率密度暨智能馬達動態演示,展示樣機輸出功率達 600 千瓦,重量 2.6 噸,密度超高,劉兆凱指出,VHPD 馬達重量減,功率減少 20%,功率密度提升 33%,取得 15 項專利,可說是今年的代表性產品。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東元馬達綠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