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研華法說〉劉克振:與樺漢DMS邏輯不同 ACG將以「兩條腿」概念走下去

〈研華法說〉劉克振:與樺漢DMS邏輯不同 ACG將以「兩條腿」概念走下去

2018/03/07 17:15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研華法說〉劉克振:與樺漢DMS邏輯不同 ACG將以「兩條腿」概念走下去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2395-TW) 今 (7) 日舉行法說會,法人關注研華與樺漢間的競爭關係,董事長劉克振認為,樺漢以 DMS 為主,而研華則以解決方案為主,兩者邏輯不盡相同,是完全不同的公司,未來應用電腦事業群 (ACG) 會以「兩條腿」走路的概念,堅持邏輯走下去,該部門不會合併或消滅。

劉克振認為,研華與樺漢 (6414-TW) 是不同的公司,研華在 DMS 業務上的營收占比不超過 30%,雖然雙方有一點競爭關係,但程度並不嚴重,公司針對 DMS 業務這塊不會放棄,但也不會持續擴增。

劉克振並強調,研華在 DMS 上的邏輯與樺漢不盡相同,他以「兩條腿」走路的概念來比喻,他指出,一條腿走路是將品牌與 ODM 單純化,品牌做品牌的、ODM 做 ODM 的,就他眼裡看來,這在消費電子應用上可行,但在工業應用上不可行,至於研華的「兩條腿」走路,是指在工業領域上,ODM 與品牌必須共享資源與專業領域知識,且所有標準品都可以改。

劉克振認為,樺漢的 DMS 厲害之處在於利用母公司鴻海 (2317-TW) 的高度與規模做採購製造,研華則是利用品牌與領域知識來做,兩者發展方向不同,且若鴻海真要做解決方案,必定是在母體公司鴻海本身,而不會將解決方案技術放在樺漢。

研華執行董事何春盛也認為,許多國內工業電腦廠均以 DMS 為主,而研華則是主打品牌,近 2 年來 DMS 生態正改變中,需求由大量轉為小量,每個訂單都可能要求客製,加上量小後,許多國外客戶不會來台尋求大供應商,轉而需要在地服務,這 2 項都是研華最大的優勢,對研華來說是好的改變。

對於去年研華 ACG 負責人鄧覲臺跳槽至樺漢,劉克振認為,ACG 過去管理可能有缺失,因此造成人才流失,且過去該事業群路線並未說分明,但未來將以兩條腿走路的概念,堅持邏輯走下去,持續經營專業客製化服務,並沒有要合併或消滅,雖說本季與第 2 季該事業群營收表現仍會受影響,但會努力補足。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研華劉克振解決方案工業鴻海物聯網樺漢ACGDMS工業電腦法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