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新證、大眾證完成合併 未來證券併購要像「韓信點兵」

台新證、大眾證完成合併 未來證券併購要像「韓信點兵」

2017/08/28 10:35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新證、大眾證完成合併 未來證券併購要像「韓信點兵」

台新金 (2887-TW) 旗下台新證券與大眾證券今 (28) 日正式完成合併,原大眾證券各分公司均趕在今日開業前完成換掛台新證券的招牌;合併後,台新證券營業據點從原有的 3 處增加為 17 處,公司淨值及總資產規模也分別超過 70 億元及 200 億元以上。台新證券董事長林維俊表示,未來會持續併購,就像「韓信點兵」一樣,併購多多益善。

林維俊表示,大眾證券併入後,台新證券的經紀業務市占率將可超越 1.3%,承銷及金融交易相關業務的營業規模也會因公司資本規模增加而大幅擴增,成為一家具發展潛力及競爭力的中型券商。

台新證上半年稅後純益 1.2 億元,承銷業務已居業界領導地位,上半年共承銷 11 件、市場排名第 2;至於台新證經紀業務市占為 0.61%,大眾證就是以經紀業務為主力,占營收近 8 成,市占率 0.68%,因此合併後的經紀業務市占將可達 1.3%。

目前台新證券「承銷」業務已名列前矛,併購大眾證後,經紀業務也有所提升。林維俊日前法說會上曾表示,台新對證券的併購腳步不會停歇,併購目標是要把經紀業務做到理想規模,就像「韓信點兵」一樣,併購多多益善。

對於合併的相關作業可以如期順利完成,林維俊對雙方同仁在過程中展現的合作與積極態度表達肯定與感謝,同時,對主管機關在合併審核的程序中提供的指導也特別表示感激。

林維俊強調,未來台新證券會積極推動業務發展,持續結合台新銀行各地分行通路提供客戶優質的金融服務,努力促成員工、客戶及股東共榮的局面。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台新證大眾證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