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觀察〉增持銀彈挺台股 金融業的投資關鍵密碼

〈觀察〉增持銀彈挺台股 金融業的投資關鍵密碼

2018/03/11 16:35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觀察〉增持銀彈挺台股 金融業的投資關鍵密碼

今 (2018) 年全球經濟邁向復甦且通膨走勢溫和,但面對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逐漸轉向,市場波動難免,造成投資難度的大增,觀察金融業今年的台股投資關鍵,普遍鎖定高殖利率、低波動的股票為加碼標的,其中光是壽險業喊加碼的金額高達 2800 億元,數字相當可觀。

投資市場不確定性多,金融業者在投資布局普遍趨於保守,不過,對於台股看法仍偏樂觀,其中,華南銀行目前台股持股水位約 155 億元,相關決策高層看好企業獲利佳,股息配發豐厚,估計今年會伺機加碼 50 億元在高現金殖利率、低波動的股票上。

兆豐銀行目前台股持股水位約 30 億元,同樣視高殖利率股票為加碼標的;至於彰化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則紛紛看好美國經濟持續穩健,可望帶動台灣經濟的溫和擴張,但同樣憂慮市場不確定因素添增波動性,因此,投資布局上均以審慎態度應對,主要篩選基本面和殖利率較佳的個股為布局首選。

至於臺灣企銀則認為台股指數壓力大,暫不增加持有部位;另擅長財務操作的京城銀目前股票投資水位在 50、60 億元間,與去年差不多,台股投資操作策略上,同樣鎖定高殖利率概念股票;而觀察擁大量資金的壽險業,今年增持台股部位則超過 2800 億元,操作上同樣以高股息、低波動策略為主。

整體來看,儘管台股仍維持史上最長萬點行情,不過在美股震盪干擾,以及地緣政治、主要央行貨幣政策等因素影響下,台股年後波動加劇,金融業台股投資操作上,均持樂觀保守態度,可確定的是,去年企業營收表現普遍亮眼,金融業紛紛抓緊高殖利率股,保握穩健賺股息收益的機會。

此外,市場普遍預期 3 月美國將再次升息,金融業一則喜一則憂,喜的部分是將受惠利差擴大增加獲利,憂的部分則在美國升息循環下,台灣難保不會跟進,到時金融業籌資成本恐怕會跟著拉高,不過近兩年來,金融業早有因應措施,紛紛發金融債,趁著利息反彈前完成籌資,以避免可能的成本提高。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美國升息台股壽險金融業利差發債殖利率基本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